近日,沈阳市公安局破获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孟某某(女,54岁)被警方抓获。

  2019年1月,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接到市民刘先生报警称,一名女子诈骗其7万元。经民警了解,刘先生的儿子在2016年全国统一专升本考试中落榜,其通过朋友认识了自称有“关系”的女子孟某某。双方联系后,孟某某称,即使考试分数达不到录取分数线,只要刘先生肯花钱,孟某某可以通过“关系”让刘先生的儿子升入本科院校,并获得本科学历。刘先生信以为真,先后两次转给孟某某18.7万元的“好处费”,用于办理升学一事。之后,刘先生多次找到孟某某询问进展情况,孟某某以各种理由搪塞刘先生。

  2017年10月,刘先生见儿子升学无望,便要求孟某某退钱,孟某某先后退还了刘先生11.7万元。2018年6月至报案当天,刘先生与孟某某一直处于失联状态。

  在掌握了孟某某涉嫌诈骗的充分证据后,皇姑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孟某某立为网上逃犯。2019年6月12日,犯罪嫌疑人孟某某被警方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孟某某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皇姑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皇姑分局:孙达

来源:平安沈阳来源:平安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