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小伙伴们

  好消息来啦!!!

  今后

  应届毕业生迁户口仅需2日

  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审批仅需10日

  辽宁省公安厅向全社会集中推出《辽宁省公安机关打造最优发展环境35项新举措》。《35项新举措》涉及出入境管理、治安管理、交通管理、网络安全管理等8个公安业务管理职能,对现有公安审批事项进行“再瘦身”,能精简的再精简。

  这次出台的35条新举措,主要有五个特点:

  ——最大限度简政放权、方便群众办事。

  ——最大限度压缩时限、达到全国最短。

  ——最大限度便民利民、服务更接地气。

  ——最大限度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最大限度精准优化、提供上门服务。

  等着急了吧,现将《35项新举措》中涉及鞍山出入境、户政、行政审批的19项新举措汇总如下,请认真读完,广泛转发,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1。大中专院校录取新生和应届毕业生的户口迁入、迁出审批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

项目

申请准备材料

大中专院校

录取新生

省外户口迁入:①大中专院校《录取通知书》②《户口迁移证》(省外)③居民身份证

省内户口迁入:①大中专院校《录取通知书》②居民身份证

迁出(省外):①大中专院校《录取通知书》②居民户口簿③居民身份证

应届毕业生

(回家落户)

①毕业证②居民户口簿③居民身份证④《户口迁移证》(省外)

应届毕业生

(来鞍落户)

①毕业证②居民身份证③《户口迁移证》(省外)

户口迁出

(迁往省外)

集体户口:①毕业证②《报到证》或《派遣证》

家庭户口:①毕业证②《报到证》或《派遣证》③居民户口簿

  2。从今年5月1日起,市级以上组织部门批准录用或调入本市人员、市级以上人社部门审核备案聘用的事业单位人员和博士后进出站人员落户审批权限下放至派出所。

项目

申请准备材料

市级以上组织部门批准录用的人员

①组织、人社部门出具的《机关工作人员录用通知书》或《国家公务员录用通知书》②居民身份证③居民户口簿

市级以上人社部门审核备案聘用的事业单位人员

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备案表②居民身份证③居民户口簿

调入本市人员

①省、市组织、人事、劳动部门调令及调动人员情况登记表②居民身份证③居民户口簿

  3。从今年5月1日起,开通省内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邮政速递业务,将异地办证周期由公安部规定的60日,缩短为邮政速递15个工作日寄达省内市、县城区;普通邮寄30个工作日寄达受理地公安机关。

项目

申请准备材料

省内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

本人携带居民户口本和居住证到全市各身份证办证大厅办理

  4。压缩爆破作业许可审批时限,首次申请爆破作业项目许可,材料齐全的,办理时限由3个工作日完成现场审查、5个工作日完成审核审批,调整为电话预约现场勘查,安全条件合格且材料齐全的,当日完成审核审批。

  5。对申请非营业性爆破作业单位许可,材料齐全、符合条件的,审批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当场办理。

项目

申请准备材料

核发爆破作业单位(非营业性)许可证

一、从事的爆破作业属于合法生产活动的证明和爆破作业区域证明,包括以下资料:

1。工商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事业单位登记证明及新成立、合并重组单位经工商部门核发的企业名称预审核通知书;2。采矿许可证副本原件及复印件;3。安全生产许可证件原件及复印件;4。在固定爆破作业区域内自行实施爆破作业的相关证明材料;5。能够证明生产活动合法的其他证明材料。

二、自有专用民用爆炸物品储存库(包括可移动库)不存在租用、合用的情况,提供以下资料:

1。安全评价机构出具的、符合《爆破作业单位民用爆炸物品储存库安全评价导则》的安全评价报告原件及复印件;2。安全评价机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整改验收合格报告原件及复印件;

三、相关管理人员及涉爆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明,包括以下资料:

1。企业负责人(法定代表人)的简历表;2。单位的技术负责人任命文件复印件;3。单位的技术负责人中级及以上理学、工学学科范围毕业证书、技术职称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4。单位的技术负责人爆破作业项目技术管理工作简历表;5。治安保卫负责人的任命文件、简历表;6。爆破作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原件及复印件,证件上载明的单位须与本申请单位一致;7。本单位为爆破作业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的证明材料;8。聘用的科研、院校、行政和事业单位工程技术人员所在单位出具的有关同意证明材料以及与爆破作业单位的聘任协议;9。爆破作业单位反聘的离退休工程技术人员(只能受聘于一家爆破作业单位)需提供聘任协议、离退休证明。

四、爆破作业专用设备清单,包括以下资料:

1。与作业类别相配套的爆破作业专用设备清单,载明设备名称、品牌、型号、用途、购进日期、价格;

2。证明前款设备所有权的相关票据复印件。

五、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责任制度,包括以下资料:

1。发布相关制度的文件;2。各项安全管理基本制度;3。各项岗位安全管理制度;4。发布的建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文件,或者确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名单的文件、及名单。

六、《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非营业性)申请表(网上自动生成)

  6。压缩爆破作业人员许可审批时限,对申请爆破作业人员许可,材料齐全的,审批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培训考核合格后,申请即受理、受理即办理、立等可取。同时,进行网上公示,如公示期间发现不符合资格条件或不适合从事爆破作业的,撤销其《爆破作业人员许可证》。

项目

申请准备材料

核发爆破作业人员(保管员、安全员、爆破员)许可证

1、身份证明复印件;

2、申请人与爆破作业单位签订的聘用劳动合同复印件或其他有效证明;
3、爆破作业单位为申请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险的证明;

4、爆破作业单位聘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人员和退休人员等不能提供2、3项材料的,应提供爆破作业单位的聘任协议以及现或原所在单位的同意受聘证明或退休证明;

5、近期1寸免冠照片1张(制证用);
6、《爆破作业人员许可证申请表》(网上自动生成)。

  7。放宽城市配送车辆通行限制,为向城市运输鲜活农产品、冷藏保鲜品等涉及民生的货运车辆,按一定比例发放城市道路运输通行标识,允许在早晚高峰期外按指定路线通行。

项目

申请准备材料

普通货运车辆市区通行标识核发

1、行经路线的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需具有法律效力的材料,如:单位介绍信、营业执照、合同等);

2、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正页正反面和附页);

3、车辆保险原件及复印件;

4、拟通行路线和时间。

  8。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方案审批及工程验收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条件具备时1个工作日办结。

项目

申请准备材料

金融机构营业场所和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方案审批

1。金融监管机构和金融机构上级主管部门有关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建设的批准文件;

2。安全防范设施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或者任务书;

3。技防设施安装平面图、管线敷设图、监控室布置图、物防设施设计结构图;

4。安全防范工程设计施工单位营业执照和相关资质证明;

5。安全产品检验报告、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或者安全技术产品生产登记批准书;

6。金库、保管箱库设计、施工人员身份证件复印件及其所从事工种的说明;

7。运钞车停靠位置和营业场所、金库周边环境平面图;

8。房产租赁或者产权合同复印件和租赁双方签订的安全协议书复印件。

金融机构营业场所和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工程验收

1。工程验收申请报告;

2。设计、施工单位与建设单位共同签署的设计整改落实意见;

3。系统试运行报告;

4。工程初验报告(含《隐蔽工程随工验收单》);

5。系统使用说明书(含操作和日常维护说明);

6。工程竣工后,正式设计文件与相关图纸资料如有变动,应对变动部分作补充申报。

  9。压缩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审批时限,由20日缩短为10日。

项目

申请准备材料

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

本人携带居民身份证(按需申领地区)

  10。 外国人护照遗失,持相关材料到受理窗口办理《外国人护照报失证明》,办理时限全省统一为3个工作日。

项目

申请准备材料

办理《外国人护照报失证明》

本人持派出所受案回执、护照复印件到市出入境服务大厅办理。

  11。 为持R字签证入境来辽的外籍高端人才办理外国人居留许可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审批时限由3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

项目

申请准备材料

办理居留许可

本人持护照、住宿登记、外专部门工作许可、2寸白底免冠照片

  12。 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前3个月,公安机关通过短信形式提示持证人及时换领新证。

  13。 居民身份证相片“多拍优选”,在办理居民身份证照相环节,可以申请重新拍照3次,以选择满意相片。

  14。 办理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群众,2年内再次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时,按照个人意愿可以使用原相片信息办理。

  15。 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针对大型企业开通“点对点绿色通道”服务,对企业招商引资、外贸洽谈、签订合同等紧急商务事由,提供加急办证服务,办理时限由3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

  16。 省内居民办理赴港澳台电子证件旅游类再次签注实现立等可取。

  17。 出入境受理窗口提供“三免服务”:免费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不含打印纸质相片);免费复印服务;免手写(自助填写)申请表服务。

  18。 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主动上门为外国人集中的企业开展信息登记、法律宣传、签证预约服务。

  19。 为来辽外籍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专门人才及投资者,提供居停留及出入境便利,审批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4个工作日。

  来源:鞍山市公安局

  编辑:襄襄、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