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沈阳?这么漂亮!看着都好玩!”、“这色调,看着就凉快!”昨天,北京西站出站口公益大屏上实时循环播放的沈阳国际旅游节夏季游开幕定屏图片惊艳沈阳西客站,同时北京西站旅游咨询台四块宣传屏滚动播出沈阳夏季游、沈阳历史、沈阳美食民俗三个宣传片,全北京196个旅游咨询服务咨询站及合作邮政报刊亭同时发放沈阳及沈阳经济区的宣传品……暑假旺季来临,沈阳文旅资源全面开启北京宣传。

  地图和游玩攻略刚上架就被领光

  “以前就听说朋友们说起过沈阳,但从来都没去过,我得拿几本地图回去分享给朋友,一起做攻略。”刚刚从长沙抵京观光的王宇告诉记者,长沙四大火炉城市,一进入六七月份就热得受不了,40多℃是常态,所以他们每年都在找避暑的地方,看过这些宣传资料后,准备今年来沈阳度夏,“22℃,对我们来说简直是奢望!”。一旁等车的王先生则是看宣传片入了迷,沈阳夏季游、沈阳历史、沈阳美食民俗三个宣传片连续看了好多遍。

  很快,第一批摆上的宣传品很快就被领取完了,咨询台的工作人员也忙得不可开交。

  抢占全国传播高地进行精准营销

  “这些都是我们的精准客户。这也是我们在北京西站宣传的目的。”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闫守祝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会来到北京选择利用北京西站、旅游咨询服务平台宣传沈阳文化旅游,是看中了北京不可替代的优势。作为全国陆空交通的总枢纽,是全球十佳旅游目的地城市,是最重要的国内国际交往中心;北京西站被誉为亚洲客流量第一大站,基本上南下的火车都经由这里,年旅客量流量在2.8亿人次以上。可以说这里是面向全国传播的制高点,是名副其实“吸引全国目光”的最佳舞台!所以今年沈阳市文旅和广电局采用了“借力而行”的方法,抢占北京西站这个全国传播高地,对过往的南方游客、国内外游客进行点对点的精准宣传促销。

  同时,中国移动数据监测显示仅2018年就有465.6万人次北京游客抵达沈阳,通过北京市内196个旅游咨询服务咨询站及合作邮政报刊亭,发放沈阳及沈阳经济区的宣传品会让更多北京人了解沈阳,爱上沈阳。北京文旅局的抖音号上发布的沈阳宣传小视频,也能助力沈阳文旅全方位推广。

  京沈对口合作让沈阳链接全国

  “这次推广活动特别感谢北京市文旅局和沈阳市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他们为京沈文化旅游对口合作做出特别大的支持!”闫守祝介绍,近年京沈文化旅游合作不断创新,盛京-北京“康乾御道”自驾活动、京沈一卡通等,极大地宣传沈阳文化旅游资源,拉动了沈阳文化旅游市场。

  这次“清风满韵,夏凉沈阳”沈阳及沈阳经济区文旅宣传推介活动,是京沈合作系列活动又一创新举措,北京市文旅局协调了北京西站、北京旅游咨询台等众多资源,让沈阳文旅融合后,在北京成功首秀,再度拉近了与客源地之间的距离,链接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