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沈阳6月10日电 (王斯文)今年的端午节恰逢高考,为保障百姓和考生出行安全与便利,从辽宁省公安厅获悉,辽宁累计出动警力11万余人次,车辆2.4万余台次,备勤警力4万余人次。全省241个考点、6560个考场安全有序,19.8万余名考生平安高考,约23万群众参加的38场大型活动安全顺利,161万群众参加的359个旅游景区秩序井然。

  据了解,辽宁省公安厅制定下发安保工作方案和通知,多次召开调度会议,多措并举全面部署各地开展安保工作。

  各地公安机关严格落实省公安厅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上,提高了街面的见警率,采取多警种联动措施,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同时,加大对社会安全隐患检查整改工作,严格督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期间,全省共出动社会面巡逻警力3.6万余人次、巡逻车辆8515台次,检查各类场所16984家,发现隐患3746处,整改隐患3327处;同时,结合常态化打击整治工作,重点加强了对旅游景区、商贸区及周边地区的治安秩序整治活动,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等影响群众生活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全省交警部门全面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大了考点周边和国省干道、高速公路、旅游景区、重点路段的交通疏导管控力度,最大实现路面见警,全力维护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秩序,严防发生影响高考顺利进行的道路拥堵及严重交通事故和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同时,全面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检查整治力度,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打严控,重点整治“酒驾”、“醉驾”等问题,对7座以上载客汽车、危险品运输车辆严格落实“逢车必查”。

  高考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2.8万余人次,车辆8740余台次,设置考生服务点241余处,为考生、家长提供法律咨询9300余人次,为考生提供服务1654余人次,其中紧急护送考生654人,办理临时身份证明344张。开辟交通绿色通道481条、增设临时指路标识976块,设置临时停车位1395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