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铁西区委统战部组织全区各民主党派、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共计60人,来到铁西区张士小学,开展“同升一面旗 同唱一首歌”庆“六一”关爱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张士小学地处城乡结合部,有当地的留守儿童,也有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部分家长因工作原因疏于跟孩子沟通交流。

  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铁西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主动购买了益智类玩具600件,球类50个,图书1000本,为校篮球队35名队员购买了队服,为9名特困学生送上了书包。同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鼓励他们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学习、迎接挑战,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代表们用实际行动给孩子们带来温暖,用实际行动承担起社会责任,践行着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熟悉的旋律,真挚的情感,代表们和张士小学全体师生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最美的歌声向祖国70岁华诞献礼,共同表达铁西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据悉,铁西区委统战部将进一步引导全区各界统战人士,关注留守儿童、孤残儿童以及贫困家庭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针对他们的实际困难,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关爱活动,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