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记者从省招考办获悉,辽宁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以下简称合格性考试)将于7月12日进行。

  按要求,辽宁省普通高中高一在籍学生必须参加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参加过辽宁省学业水平考试有不合格考试科目的学生可参加相应科目的考试;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生和相关社会人员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普通高中一年级在籍学生本次考试4个科目必须全部报考;高二、高三、中专、技校、职高和社会考生本次考试4个科目没有限制。

  本次合格性考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时间为5月27日至6月2日(每天报名时间为8:00—20:00,最后一天报名时间为8:00—16:00。报名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时间为2019年5月27日至6月5日。

  报名基本流程为: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报名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各市招生考试机构对考生报名信息进行最终确认。

  本次合格性考试科目包括:历史、地理、化学、生物共4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