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破获两起持刀抢劫案件,涉案价值5千余元,犯罪嫌疑人徐某(男,31岁)被警方抓获。

  4月21日凌晨,大东分局连续接到两名女性被害人的报警,二人均称遭到一名男子持刀抢劫。接到报警后,大东分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案发现场开展工作。

  经询问被害人得知,4月21日2时许,一名女性被害人在大东区草苍路一居民楼楼道内遭遇抢劫,犯罪嫌疑人抽出尖刀进行威逼将被害人的金项链、金耳环抢走。当日4时许,又一名女性被害人在大东区小什字街一小区内遭遇抢劫,犯罪嫌疑人采取同样方式抢走被害人现金700元。经专案组分析,两起抢劫案发案地和时间相近,犯罪手法相同,选择侵害目标均为夜间独行女性,遂将两起案件并案侦查。

  经过大量走访排查,4月22日18时,专案组获得犯罪嫌疑人在浑南区东陵路一带出现的线索后,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据其交代,4月21日因经济窘迫产生了抢劫念头,事先购买了作案工具,并寻找单身女性作为作案目标实施了抢劫犯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大东分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文转自:平安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