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长安派出所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4月1日上午,大东分局长安派出所社区民警侯文惠与社区辅警王岩、甄梓彭深入辖区开展人口登记工作,当走访到大东区莲花街某住宅楼的一户人家时,发现这里是某商户的员工宿舍,居住多人。民警在对屋内人员进行登记过程中,一男子行为举止异常,不仅有意躲避民警并对民警的询问闪烁其词,且始终不愿意出示身份证件。经验丰富的民警为了不打草惊蛇,并没有声张,而是和其他人一样对其身份信息进行了登记。

  回所之后,侯文惠通过比对发现,该人因在武汉组织卖淫嫖娼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侯文惠立即将该情况上报,并详细制定了抓捕方案。随即,民警再次来到该出租屋,见该男子正在屋内,遂将其当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胡某(男,27岁,湖北省武汉市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交代,违法犯罪后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抓捕,只能四处打工为生,也不敢与家人联络,每天都在担惊受怕中度过。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已被移交武汉警方。

  大东分局:丁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