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沈阳市公安局北站分局经连续工作,侦破一起冒充军人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范某某被警方抓捕归案。

  2017年7月7日10时,北站分局站前治安派出所接到受害人郭女士报案称:自己被人诈骗一百二十余万元。据了解,2017年2月,郭女士在微信上认识了一名自称是沈阳某武警部队现役军人的男子。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后,该男子取得了郭女士的信任,并透露自己在部队有很硬的关系,可以帮助郭女士的侄子、女儿等人办理参军入伍、上军校。郭女士信以为真,就开口让其帮忙。该男子满口答应,并声称需要钱打点各种关系。2017年3月30日至6月27日期间,郭女士在沈河区哈尔滨路某宾馆的一个房间内陆续支付给该男子人民币121.5万元。收钱后的该男子以各种理由拖延,始终不兑现之前的承诺。在与其失联后,郭女士才发现自己被骗,遂报警。

  接警后,警方立即对此案展开调查。经排查,警方确定犯罪嫌疑人为范某某(男,42岁,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2017年8月8日。警方将其立为网上逃犯予以通缉。2019年1月25日,警方根据掌握的线索将范某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范某某对其假冒现役军人诈骗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范某某已被沈河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平安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