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6时,沈阳市沈河区居民蔡某(女,36岁)因与男友吵架打开煤气阀欲在家中自杀,家人闻讯后立即报警求助。

  沈河分局万莲派出所接警后,立即指派民警赶往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其房门紧闭,家属告诉民警,蔡某打开煤气阀后将自己反锁在房间里已长达十多分钟时间。经赶到现场的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检测,室内煤气浓度已达到100%,现场如遇到一点火星就会发生爆炸。危急时刻,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并没有盲目选择破门救人,而是一边敲玻璃一边呼唤蔡某,但对方没有一丝反应。民警当机立断,由煤气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煤气浓度稀释,同时联系蔡某男友赶来协助救援。当蔡某男友赶到现场时煤气浓度已经降低,其男友用钥匙将房门打开后将蔡某救出。

  蔡某恢复意识后,民警第一时间对其进行法制教育,由于其在明知可能会有危害公共安全结果发生的情况下、故意实施了打开煤气阀门的行为,放任危害结果的发生,其行为符合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犯罪特征,故警方依法对其予以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平安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