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瓦房店市警方接到报警,在谢屯镇某小区,一夜间多辆汽车挡风玻璃被砸坏,车中财物不翼而飞。

  随后的两天里,其他小区也接连发生了车窗玻璃被砸案件。

  (网络配图)

  大过年的车被砸,闹不闹心?

  接到报案后,瓦房店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便衣中队、谢屯派出所与情报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放弃春节假期,全力侦破此案。

  民警们24小时轮流守候在重点小区和路段,只要窃贼还没蒸发,就一定能抓住他。

  2月1日凌晨,小区中一个行迹可疑的黑影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远远望去,这名男子用毛线套帽,口罩遮挡面部,举止鬼祟,有很大的作案嫌疑。

  于是民警们跟踪调查,顺藤摸瓜,最终确定该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1日14时,专案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孙某一举抓获。

  被抓时

  孙某发出了一句

  让抓他的民警终身难忘的终极疑问

  能不能让我把鞭炮放完了再把我带走,要不然我的鞭炮怎么办啊!

  都啥时候了?

  年都得在号子里过了还想着炮没放?

  心得有多大?

  原来,孙某收入不高,但他痴迷于高享受的生活,挥霍无度,入不敷出,欠了不少外债。

  已经无法承担起高额消费的他不知悔改,反而又打起了歪主意。

  孙某比较迷信,他认为放鞭炮能够除旧迎新、开门大吉,让一年的生活吉祥如意。

  本来已临近春节,他原想购买大量的鞭炮,为自己在新年里图个吉利,可又囊中羞涩,没有钱财。

  经过一番思量,孙某决定铤而走险,在春节前“干一票”,并将盗窃所得,全部购买了鞭炮准备庆祝。

  他自以为自己的作案天衣无缝,哪料到警察的法网恢恢,当他得意的数着自己买来的鞭炮时,却迎来了警察的抓捕,不劳而获的卑劣行径,为他换取了未来的铁窗生涯。

  目前,孙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大连公安

  编辑:子优、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