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月21日讯 2019年春运工作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为切实做好机场春运期间的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沈阳机场采取有力工作措施和便民服务举措,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满意。

  今年春运,沈阳机场计划共有11家国内外航空公司新增、加密、调整航班航线18条,共593个航班,平均每天增加航班14-15班。预计春运期间机场平均每天航班410架次左右,比去年春运增长7-8%。其中南航计划增加航班共253班,主要在深圳、海口、广州、珠海、长沙、香港、曼谷航线进行增班;东航计划增加上海、西安航线80班;春秋计划增加上海航线40班;海航计划增加银川、海口航线80班。经沈阳机场预测,春运期间沈阳机场航班将达1.66万架次、旅客234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6%、7%。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乘机旅客中普通百姓、年轻群体、旅游团队乘机比例有所提升。

  为保障旅客顺畅出行,沈阳机场各岗位服务志愿者纷纷亮相,遍布于航站楼内春运服务台、问询处、安检现场、行李提取大厅等旅客密集处,为旅客开展引导咨询、维护秩序、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为营造更加舒适的乘机环境,机场还为旅客准备了免费的姜糖水、便民箱、爱心雨伞、温馨提示卡等,应旅客之所急。此外,行李转盘处手推车不但增加了摆放量,还特意按“非”字型设计摆放,方便旅客拿取。

  特殊旅客服务一直是沈阳机场人文关怀的重点。机场采取全流程专人陪伴引导式服务,为特殊旅客提供优先上下机专属服务,提供轮椅、平台车、双胞胎婴儿车等设备保障,协助特殊旅客顺利乘行、保证军人依法优先通道顺畅。另外,机场进一步优化完善了母婴休息室、儿童活动区、残疾人卫生间、特殊旅客候机区设施功能,在母婴室设计使用、功能设置和贴心服务上做足功课,配备热奶器,提供儿童纸尿裤等备用品以及普通婴儿车及双胞胎婴儿车等母婴设备,让带孩子的妈妈们候机时光舒适无忧。

  这个春运从沈阳机场出行的旅客将更安心。机场APP全景航站楼、电子导视标识、微信小程序值机柜台指引等信息化功能,将加强关键流程环节的位置指引,让旅客更容易找到要去的地方;全流程“无纸化”便捷出行服务,将提升旅客值机、安检、登机的便捷出行体验,满足大家高品质的航空出行需求。

  目前,沈阳机场已经显露出了浓浓的年味。火红的灯笼已经将候机大厅装点一新。具有民俗风格的景观布置,引得旅客纷纷驻足留影。春运期间,沈阳机场还将邀请书法家们,为旅客免费书写春联、送福字,将美好的新春祝福通过旅客传递到千家万户。今年春运,沈阳机场已准备就绪,机场员工将用真情服务,融化冰雪,为旅客铺就一条平安、顺畅、舒心的出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