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民营货运企业车辆通行需求以及现行的货运车辆管理政策,缩短早、晚高峰货运车辆限行时间,对部分特定货运车辆,进一步放宽限行时间;设立绿色通道、靠前窗口,让货运企业办事不难……近一段时间以来,沈阳交警立足本职工作,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发展。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沈阳交警将沈阳市早、晚高峰货运车辆限行时间各缩短半小时,由原每天6时至9时、16时至18时限行,调整为每天7时至8时30分、16时30分至18时限行,为货车车辆运输提供更多的通行时间。此外还对部分鲜活产品、搬家、冬季供暖等保障城市生产、生活必要运输的货运车辆,进一步放宽限行时间,并按照一定比例发放货运车辆临时准行标识。

  不仅在政策上出力,沈阳交警部门还在实际工作中解决了交通类民营企业不少“办事难”的问题。在交警局车辆管理所的两层业务大厅,记者看到每层都设置了一个“绿色通道”窗口,配备专人为全市7800余家民营运输企业优先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转移、抵押、注册登记等各项车管业务。同时,在民营企业较集中区域,推进设立交警登记服务站、机动车检测站,推进交管业务社会代办措施。

  此外,沈阳交警还组织全市具备综合检测条件的19家检测站,全面实行货运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和综合检测“两检合一”,减轻企业负担,提高工作效率;为民营运输企业提供电话预约查验机动车、电话信息查询、电话法律咨询等服务;采取放宽新能源货车道路通行权限的办法,鼓励新能源货车成为服务城市货运的主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们交警部门也要为企业发展出力,为沈阳经济振兴和发展创造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沈阳交警一位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