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30轮8日晚率先打响三场比赛,其中最大看点当属辽宁是否能再下一城,打破广东队保持的18场本赛季连胜纪录。而卫冕冠军在主场面对全华班八一时却险些主场翻船,最后时刻才靠哈德森单骑救主杀死比赛,以96:94惊险取得19连胜。

  此役,辽宁当家后卫郭艾伦轮休,刘志轩、韩德君等主将开场均稳坐替补席。而八一则在比赛前五分钟内便取得了13:6的开局,并在郭昊文、阿尔斯兰接连命中三分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次节,虽然八一众小将在外线出手依旧坚决,但辽宁一度在巴斯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3:1的进攻高潮。半场结束,辽宁将比分追至48:50。

  易边再战,场上局面一度陷入沉闷,缺乏攻击强点的辽宁前七分钟仅靠罚球得到四分,韩德君第三节中段披挂上阵亦未唤醒主队众将,分差也再度被八一拉大到两位数。最后一节,郭士强派上最后的王牌哈德森,借助其“不讲理”的三分,辽宁队再度逐渐将“坑”填平。但雅加达亚运冠军阵容成员田宇翔同样毫不手软,他成为八一末节的得分引擎,并在比赛仅剩35秒时突破打中两分将比分扳至92平。最后12秒,哈德森外线再度出手,命中其单节第四个三分球的同时,也终于将卫冕冠军从死亡线上彻底拉了回来。

  在当晚的其他比赛中,外援同样占据焦点。青岛队的吉布森和天津队的罗切斯特分别豪取38分和43分,青岛主场128:123战胜天津。而目前排名积分榜第三的广厦则在客场以125:77的大比分横扫北控,进攻核心福特森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