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元旦小长假期间,沈阳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总体部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突出强化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单位、重点线路和社会面“五点一面”安保工作,抓准警力部署,抓细任务分工,抓牢重点措施,抓实督导问责,确保安保工作不留死角、不出漏洞,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的持续平安稳定。节日期间,全局严格执行备勤、巡逻、查控三个一级等级勤务,共投入安保执勤警力29847人次、车辆5789台次,全市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8.3%,交通事故件、死、伤、损四项指标同比分别下降22.2%、25%、14.3%、11.1%,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元旦假期。

  科学精准布警,实现整体防控到位

  社会面巡逻执行一级勤务模式,每天出动巡逻警力1976名、车辆486台。环沈安检查控执行一级勤务,盘查人员367495人次、车辆5960台次,抓获涉毒人员4人。全市110警务车、专职巡逻车全部摆上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查处率,依法严厉打击现行违法犯罪,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盯紧重点目标,实现安全防范到位

  深入开展涉暴、涉危线索排查,强化全市160个反恐重点守卫目标安全防范,严密1、3、8分钟处置圈和10、20分钟封控措施,3200名警力动中备勤,畅通指挥,确保快速响应、迅速拉动、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

  保持严打高压,实现打击犯罪到位

  针对元旦期间群众集中出行的特点,将打击触角向繁华商业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地区和部位延伸,保持对“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8起,抓获逃犯9人。

  强化疏导调流,实现交通管控到位

  每天出动交警2128名、车辆536台,严查“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市区主干道的交通疏导,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6700件。通过交管12123平台发送安全提示信息250余万条,确保了广大市民安全、顺畅出行。

  滚动排查隐患,实现消防监管到位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滚动式消防安全大检查,共检查各类场所568家,发现整改隐患667处。全市2600名消防救援人员、392台执勤车辆全部进入实战状态,设置100个流动执勤点位,前置机动力量,实现了火灾救援处置及时高效。

  抓实治安管理,实现严查严管到位

  严密全市28处旅游景区、公园和奥体冰雪嘉年华等3项大型活动现场安保,2.6万余名群众安全有序出行游玩。对全市大型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实行全天候监管,检查各类场所741家,发现整改隐患7处。

  新闻来源:平安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