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仓一荣)近日,沈阳市公安局苏家屯分局依法查处一起妨害公务案,犯罪嫌疑人桂某某(男,39岁,辽宁省鞍山市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12月11日15时30分许,苏家屯分局巡特警大队苏南警务工作站民警李才金、刘海洋带领辅警李秋实、高东源等人在沈大高速苏家屯南出口处执行盘查勤务,在对一辆悬挂鞍山市牌照的小型轿车例行检查时,民警李才金发现该车有非法营运嫌疑,于是安排辅警李秋实对驾驶人桂某某进行盘查询问。

  面对辅警的询问,桂某某显得非常不满,态度十分蛮横,不断辱骂辅警李秋实,拒不配合盘查。民警李才金见状后责令桂某某将车靠路边停下,到审查区接受进一步核查。

  桂某某将车辆停靠在路边后,下车直奔辅警李秋实,先用拳头击打李秋实的胸部,紧接着用手掐李秋实的颈部,将李秋实的警用棉帽打落在地。为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民警李才金和其他执勤人员果断将桂某某当场控制,并移交属地派出所依法处理。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桂某某对其殴打正在执勤辅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2月24日,犯罪嫌疑人桂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苏家屯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