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坐沈阳地铁的北粉儿们

  都知道

  有些东西是不能带进地铁里的

  最近

  沈阳地铁更新了

  关于携带各种物品乘坐地铁的要求

  咱们平时常见的

  气球、活海鲜、指甲油等都有说道儿

  小朋友带气球进站遭拒绝

  工作人员:放掉气就可以

  今天下午,在沈阳地铁工业展览馆站,一位小朋友和妈妈一起,高兴的拿着气球进入地铁车站准备乘车,可在安检时小朋友却被拦了下来,娘俩有点发懵。

  孩子家长:里边不是氢气的,我们以为可以带进去。

  安检员:把气放掉就行。

  放掉气球里的空气后,娘俩顺利进站乘车。在今年10月,沈阳市公安局发布的《关于地铁禁止携带危险品目录的通告》中,气球正式进入了“禁带名单”。工作人员解释,地铁内过堂风,气球可能会脱手飞到运行区域里。虽然不是氢气球,但是在风力的作用下,也会飞到上面的电网,接触到电网之后就会发生爆燃。

  沈阳地铁发布新公告

  这些东西都不能带进地铁

  今年10月份,沈阳市公安局最新发布了《关于地铁禁止携带危险品目录的通告》,跟以前旧的通告相比,主要的变化有三点:

  第三条当中,禁止携带的物品目录少了锥子、锤子,也就是说在乘坐地铁的过程当中可以带,但是一定要包裹好,“未保护到位的尖锐物品”是不能够携带的

  还有就是明确了活禽、猫、狗(导盲犬除外)以及充气的气球,喜庆的彩花等等都是不可以直接携带上地铁的。

  最后一点就是第七条,女性喜欢随身带一些防晒喷雾,后面有一个易燃易爆小火苗的标志,以前是不允许带上地铁的,但是在新的公告当中,属于是限量携带指甲油等不可以超过20ml,携带的摩丝要限量不超过120ml。这也是和铁路禁带目录达成一致,减少乘客们在沈阳北站站、沈阳站站换乘时的影响。

  还有之前通告当中明确写着打火机、小盒火柴限量携带,不超过5个就可以,现在都缩减为2个

  乘地铁带活海鲜、电子烟

  需要注意这些

  
我们都知道,榴莲、臭豆腐这些有刺激性气味的物品,是不允许被带上地铁的。那么大家从丹东、大连等地带回来的这些海鲜能不能带呢?首先呢,它是可以带的,但一定要包装好,不要把汤汤水水流出来,不要散发出气味,不要影响地铁公共卫生和乘车秩序就可以。

  乘地铁可以携带电子烟,但是不允许在地铁内吸烟,因为吸电子烟跟吸普通香烟一样会散发出烟雾,会引发地铁报警器装置。

  来源:新北方

  记者:吴东洋

  编辑:王欢

  这些热点辽宁人都在看

  这里是新北方,用新闻力量关注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