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兵多将广

  2018-19赛季CBA第8轮,坐镇主场的辽宁最终以136比117击败青岛,收获两连胜。全场比赛,辽宁队总共10人出场,10人全部得分,两分球命中率达到68%,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51%!缺少易建联的广东队依旧没输球,他们的本土阵容实在强大,可要说是CBA本土第一天团,还得看辽宁答不答应!

  哈德森此役投进9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64%,贡献39分,打出了久违的霸气和效率。然而在最关键的第四节,是郭艾伦接管了比赛,末节中段,面对青岛队最后一波,同时也是最强一波反扑,郭艾伦连续突破4次,连得8分,帮助辽宁稳住局势。第四节,郭艾伦一人就送出12分。这场球,郭艾伦16投11中,命中率甚至超过哈德森,砍下27分和12次助攻,居功至伟。

  缺阵两场之后,韩德君终于回来了,虽说刚刚恢复仍在寻找状态,总共只出手4次,可他依旧送出10分和8个篮板。更重要的是,韩德君是否站在场上,辽宁完全就是两支球队,他是内线大闸,可以最大限度丰富辽宁队的篮下进攻,让球队打得更立体。大韩还需要时间寻找状态,毕竟这个差不多300斤的胖子,身体状况的恢复要比想象中缓慢。

  丛明晨和贺天举的手感终于有所上扬,此役丛明晨命中4个三分球,贺天举也投进两个。新赛季至今,辽宁的锋线饱受诟病,这两名射手备受质疑。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的状态也是一天比一天好,毕竟只是赛季开局阶段,他们还有时间为自己正名。

  此役神勇的何止是他们,高诗岩不惜一切代价去阻击吉布森,像块狗皮膏药似的贴身紧逼;杨鸣依旧兢兢业业,在外线运筹帷幄;巴斯中投依旧稳定,此役还制造对手犯规10次,送出24分和15个篮板。10人出场,10人得分,辽宁凭借强大的团队实力,令吉布森的48+8+8成为空砍。

  这就是辽宁队最可怕之处:他们拥有哈德森、郭艾伦这样的箭头,他们还拥有足以令任何球队眼馋的本土阵容,几乎每个位置都有两名国手压阵,即便饱受伤病困扰——赵继伟、刘志轩高挂免战牌——他们依旧展示出如此可怕的整体实力。和辽宁一样,广东也是凭借着强大的本土实力一路高歌,可是要说本土第一天团,配合时间更长、经验更丰富的辽宁,想必还是领先半个身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