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2起抢劫案件,犯罪嫌疑人李某(男,58岁)被警方抓获。

  10月11日22时58分,大东分局接到被害人张女士报警称:在大东区某公寓被一名男子以支付宝转账的方式抢走1万元。接警后,大东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赶赴现场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查,报警人张女士通过网络聊天软件结识了一名男子。案发当日,二人相约在大东区东望街附近一公寓内见面。见面后,男子趁张女士不备,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威逼住张女士并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抢走1万元。正当警方围绕此案全力开展调查时,10月23日23时许,大东分局再次接到类似抢劫警情,被害人李女士在大东区沈铁路一小区公寓内被一名男性网友以相同的手段抢走1000元。

  通过对两起案件的作案手段、特点进行分析,并结合被害人描述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警方判定两起抢劫案件为同一名犯罪嫌疑人所为。于是,警方决定将两起案件并案侦查。通过深入走访调查,警方最终锁定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的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0月25日,在获悉犯罪嫌疑人李某藏匿于铁西区北一路一小区后,警方迅速行动,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经审讯,李某对其以交友为由,先后诱骗两名被害人见面,进而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大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