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瞅着天儿一天天冷啦

  供暖季也要来了!

  你家今年交供暖费了吗?

  今冬供暖又有啥新消息?

  快来一起了解

  ↓↓↓

  今年沈阳市供热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总体情况好于去年。按照要求,10月20日至24日全市启动冷态试运行,10月25日至29日启动热态试运行。

  供热“三修”统一实行备案制

  今年沈阳市供热“三修”统一实行了备案制,由供热企业将维修项目、工期安排和资金投入等情况报市、区供热管理部门备案审查。截至目前,全市供热“三修”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总投资5.9亿元,同比增长3.5%。

  本采暖期全市民用供热煤炭总需求约850万吨,目前进场率为61%(购煤协议签订率已达100%),较去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开栓前进场率要达到70%以上,预计年底前能够全部储存到位。洁净煤储存23万吨,比去年增加3万吨。

  采暖费已收取44亿元

  今年全市采暖费收取总额度约85亿元,目前已收取44亿元,收费率52%。按往年惯例10月份为缴费高峰期,预计11月底前全部收缴完成。今年的收费方式继续保持多样化,在推广网上智能收费的同时,供热企业进社区、进单位上门收费,增设便民收费点、增加收费窗口、延长收费时间,继续为老人、孕妇、残疾人等设立绿色通道。

  12处重点问题区域已全面整改

  从今年4月份开始,相关区(县)设备设施报修多、用户投诉多等12处重点问题区域已得到全面整改,涉及3539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2840万平方米),居民45万户(比去年增加36.8万户)。目前各项整改工作已全部完成。

  此外,沈阳市新组建50个客服中心,完成100座标准化热源厂(换热站)建设任务。制定下发了《沈阳市民用建筑供热服务标准》和《沈阳市供热服务流程》,及时受理用户诉求,将问题解决在最基层,化解在第一线。

  企业供热保证金最低20万元

  据介绍,沈阳市今年全面加强供热企业监管,目前正在着手建设供热运行监测平台,对供热企业的运行情况进行信息化监管,预计10月25日上线运行,覆盖面积达到1.8亿平方米。进一步提高市供热保证金的收缴数额,最低交纳标准为20万元,让不良企业不敢违规。

  ▍内容来源:新北方

  ▍图文编辑: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