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9日—21日,以“智‘汇’法库 数‘聚’辽宁”为主题的“金梧桐县域论坛·沈阳法库峰会”将在沈阳法库县十间房国家级通航特色小镇举行。这场围绕“农村电商”主题,由微博、新浪网主办,由法库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峰会,都有哪些看点值得期待呢?

  听,专家一席建言

  峰会召开在即,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农专家、农村电商专家、企业高管、媒体代表等早已云集法库,将在峰会期间为法库腾飞献言建策!新农人联合会创始人毕慧芳,会在峰会期间共话“新农人、新零售、新思路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社交电商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县学(北京)电子商务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的葛爽,将带我们商议“新阶段农村电商的创新方向”;农业部农村项目产业处、评审处原处长梅孝顺,将围绕乡村振兴与农村电商发展,发表“农村电商与乡村振兴”的主题演讲;而微博政务微博运营总经理李峥嵘也将针对“微博超级链接、助力乡村振兴”侃侃而谈……峰会期间,各领域专家,将围绕农村电商发展,各抒己见,诠释“言值”也是一种生产力!

  看,农村电商发展

  本次大会将围绕“农村电商”的主题,全面、深入、精细地探讨乡村振兴战略之下,县域经济产业兴旺的创新作法。在峰会第二天下午,专注企业与县市价值联结的《老梅有约》,将在法库农村电商创新服务产业园展开一场“高端对话”。作为中国智慧城市投资联合体执行主席、金梧桐县域论坛主席梅绍华先生担当主持,将与本次对话的嘉宾《老杨会客厅》创始人、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杨建国先生以及法库县、沈阳市领导一起,解构“法库模式”、探索农村电商的创新发展之路。

  品,法库不一样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诗人刘禹锡诗中描述的正是当下法库秋天丰收的景象。法库原为满语“鱼梁”的音译,有水草丰美、山川秀丽、物阜粮丰之意。这里极佳的自然环境吸引了大量对于栖息环境要求极高的白鹤。当下,法库拥有中国瓷谷、北方通航、中国牛县、山水法库四大产业品牌,以及大辽福地、宰相故里、白鹤之乡、人文法库四大文化品牌。法库牛肉、八虎山山楂、叶茂台花生等一批知名土特产品驰名中外、誉满全国……当众多专业“大咖”看到“不一样”的法库时,将会品出怎样的“商机”?在9月23日中国农民首个丰收节来临前,“金梧桐县域论坛·沈阳法库峰会”将为当地人民,开辟出怎样一条“电商丰收”之路?让我们拭目以待!

  连,一方产业资源

  以峰会为媒,凝聚产业资源,微博政务媒体事业部、政府事务总监伞明、味道网常务副总裁张辉、上海蜜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TO刘益东、北京一门心思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文杰、北京双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兴华等众多企业高管将出席本次峰会,并与本地企业签署,基于:新农人成长培育、 “新零售大数据” 、“社交大数据与品牌打造”、“电商爆品孵化”等方向的合作意向,汇聚北上广的优势资源,赋能当地发展。

  此次为期三天的法库峰会,可以说是活动丰富,看点十足。第一天的“V力汇聚法库”主题活动,众多“大V考察当地资源”、“夜话农村电商本地化发展 ”,令人期待;在峰会第二天上午,万众瞩目的峰会大会将正式启动,而在当天下午,《老梅有约》·高端对话,将在法库农村电商创新服务产业园展开。在峰会第三天,以电商产业创新服务及法库本地品牌打造为核心,以孵化上市企业培养本地企业家为目标的互联网产业园区——法库农村电商创新服务产业园,将举办丰富的“开放日”活动,迎接政府人员、企业代表,前来考察参观,洽谈合作。

  让我们期待“金梧桐县域论坛·沈阳法库峰会”的成功举办;期待法库县借助此次峰会东风,能让各项工作更上层楼;期待有更多的海内外嘉宾届时光临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