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沈阳8月21日电(记者张逸飞)徒步辽宁2018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将于8月26日上午在辽宁省14个城市同步启动。

  沈阳主会场的起点设在位于浑河南岸的郎朗钢琴广场,徒步线路全程8公里,数以万计的徒步爱好者们,将在沈阳母亲河“浑河”的指引下沿着最美的滨水慢道一路前行。

  大连老虎滩、鞍山玉佛山、抚顺月牙岛、本溪枫叶广场、丹东爱河、锦州东湖、营口北海、阜新章古台、辽阳太子岛、盘锦含章湖、铁岭莲花湖、朝阳大凌河畔、葫芦岛三一三海边广场……在其他13座分会场,13个城市的徒步爱好者们将同样用行走的方式去强健自己的体魄、发现城市的美好。

  徒步运动对场地和装备的专业要求不高,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喜爱。但徒步,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走步,而是需要技术技巧和科学指导的运动。在辽宁,有数以万计的徒步爱好者,此次活动的举办,将为大家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将成为徒步爱好者的节日。

  本次活动的联合发起方,东北旭辉把徒步作为自己特有的企业文化,从企业内部的“戈壁徒步赛”延展到“城市公益徒步赛”。今年4月,旭辉联合辽宁省登协启动的公益徒步活动,吸引了20多支徒步团队,共计4000多位徒步爱好者参与其中。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目前各市的团体报名已经结束。有想要参与徒步爱好者,可以自行前往活动地点参与到行走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