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下午4点,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沈阳市体育局、沈阳奥美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沈阳第四届“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的开幕式,在沈阳“哥德杯”世界足球公园2号场地隆重举行。沈阳市人民政府姜军副市长为开幕式致欢迎辞,和平区人民政府刘志寰区长为开幕式主持。

  “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落地本土,面向世界。今年第四届“和平杯”在成功举办三届的基础上全面升级,伴随“一带一路”总规划,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少年球队,让赛事规模更大、覆盖年龄层更多、社会影响力更强。

会旗入场会旗入场

  开幕式前,近3000余名参赛小球员欢乐共聚,在“哥德杯”公园大力神杯广场集合,进行快乐的游行。

  本届“和平杯”开幕式中每个环节都充满惊喜,外籍童话演员引导各国球队入场,融入欢乐的海洋;运动员宣誓环节派出11名来自不同国家的球员代表用各自的语言宣誓。

  精彩的“开幕式”节目演出用激情点燃了傍晚的浑河岸边。沈阳国米学院球员带来了精彩足球实战表演;各国球星多种语言表达对“和平杯”的祝福;街舞串烧表演用充满活力的舞蹈形式展现青春风采。绿茵场上的精彩除了挥洒汗水的奔跑、过人、射门,啦啦操表演也是一大亮点,由沈阳市肇工一校带来的足球操表演带动全场观众的热情。

“帆之翼”童声合唱团“帆之翼”童声合唱团

  有着荣耀历史的学生艺术社团南京九校“帆之翼”童声合唱团为开幕式演唱《梨花又开放》、《音阶歌》。 SHY48全球华语女子偶像天团歌曲串烧《梦想的旗帜》《勇敢的心》,为“和平杯”参赛小球员加油打气。

  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受到世界各地青少年的追逐和热爱,而武术对于更多人来说是既熟悉又陌生,沈阳市和平区南京十校学生表演的《大刀舞》,极为精彩赢得阵阵掌声。

  开幕式的最后,中外歌手共同演唱“和平杯”会歌《未来·我来》,现场观众们热情高涨,共同欢呼喝彩。 “我们向着和平走来,我们敞开青春的胸怀”沈阳欢迎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在这里为友谊欢聚,为梦想拼搏。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6天里,来自塞尔维亚、克罗地亚、韩国、越南、巴基斯坦、美国、蒙古国、马来西亚、斯洛伐克等13个国家及地区,46个城市的共计202支青少年足球队,将在沈阳“哥德杯”世界足球公园上演近700场紧张的角逐,预祝每个参赛小球员可以在沈阳享受快乐的足球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