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沈阳市第四中学2021届新生入学仪式在学校千人体育馆举行。490名新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这所有着悠久历史的校园,即将扬帆起航,开启新的征程。

  入学仪式上,学校与2021届新生开启“三年之约”:每位同学都在学校所发的明信片上,写下了自己对三年后的期望,并由学校封存,三年后的毕业仪式上重新启封。这个美丽的约定承载着四中学子对三年后自己的美好期望,更承载着全体家长对孩子的美好祝福。

  “人间的三伏天,我们在四中相遇,入学的期盼就这样在你我间的一颦一笑中擦出火花。我记得我初中为四中这所学校奋斗了很久很久,我记得我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开心感动,我也记得我刚来报道时内心砰砰跳的感觉,体育馆里,我为未来的自己留下——愿梦想成真,也愿你青春无悔,这样一句话!”2021届学生代表郭凡侨说。

  沈阳市第四中学李丽君副校长代表学校为高一新生致辞:四中全体教师始终秉承着“善思善学善做善处”的工作原则,以“人文四中绿色四中”的办学理念,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四中学子,今天的2021届亦是四中未来的希望,全体四中人将以百分之百的热情,倾注百分之两百的力量,为2021届新生保驾护航。

  2021届学生王竞一说:“久闻四中是一个历史悠久群贤毕集的学校。今天,我终于踏进了憧憬已久的校门。郁郁葱葱的校园环境是我心之向往,巍然矗立的俄式建筑令我肃然起敬,优良的教师团队,使我更加坚定了我的选择。‘一切从零开始’敲击着我的心口,它代表着一种勇敢,一种挑战。这并不代表着忘记过去,而是要在新的高中生活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鲜衣怒马少年时,此时不拼更待何时!愿所有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