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沈阳6月30日电 (沈殿成)伴着火热的季节,和着悠扬的琴声,6月30日,沈阳第四届浑河之夏百合花节正式启幕。

  和平区沈水湾公园三好桥东侧,2万平方米的花田广场上,游人如织,百合花争相绽放,映衬着人们张张幸福的笑脸。这是继海棠花、油菜花后,浑河岸边次第开放的又一片花海。

  当日适逢周六,是许多新人喜结连理的好日子,盛放的百合花为他们送上最贴切的祝福。许多家庭也举家同游,在此度过美好时光。老人们尽情呼吸浑河岸边、绿树花丛间的新鲜空气,孩子们在花间嬉戏玩耍。爱美的阿姨们准备了丰富的配饰装扮自己,摆出不同pose,在花海中拍照留影,与百合争艳。年轻男女们则携手赏花,不时传出欢声笑语。

  据了解,第四届浑河之夏百合花节,游人可以欣赏到6个品种的百合,颜色包括白色、粉色、红色、橙色、黄色等。今年的百合长势良好,比往年更为茂盛,色彩也更加鲜艳,非常适合拍照。目前,各品种的百合陆续绽放,预计可以欣赏到7月下旬。

  从百合花海一路西行,即可到云飏阁,第四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正在这里举行。

  美丽浑河岸边,既有如画的美景、绽放的鲜花,更有可以充盈心灵、丰富精神的文化盛宴,样样不容错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