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沈阳6月25日电 (沈殿成)辽宁交响乐团以一场酣畅淋漓的交响乐音乐会,开启了沈阳市第四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的帷幕,以此向世界传播沈阳的声音。

  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是由沈阳市和平区委、区政府从2015年夏季开始在浑河岸边沈水湾公园中举办的大型户外交响音乐节,每年一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从今年起,第四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升级为全市的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与和平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于6月25日至7月4日在和平区沈水湾公园云飏阁举办。

  6月25日晚开幕式的首场演出,辽宁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演奏了《我的祖国》《四大名著》《茉莉花》《激情燃烧的岁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经典曲目。

  夏夜晚,清风徐来,美妙的交响乐在清新自然的浑河岸边飞流直下,舞动着欢快的旋律激起观赏者心中层层涟漪。交响乐中的云飏阁格外熠熠生辉,光彩夺目,良辰美景佳音,余音绕梁。在环境优美的沈水湾公园里欣赏交响乐,让人感觉音乐的感染力更加强烈。

  据了解,本届交响音乐节期间,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辽宁交响乐团、沈阳交响乐团、沈阳少数民族交响乐团、沈阳音乐学院北方交响乐团、东北大学青年交响乐团、沈阳师范大学交响乐团、和平区中学生交响乐团(交响管乐团)等八个乐团将先后进行八场演出。

  参演乐团立足自身特色,结合自然、历史、人文等要素定制了专属的节目单,上演最精彩的节目。有的场次侧重中国作品,比如辽宁交响乐团的专场音乐会;有的场次更贴近百姓,比如东北大学青年交响乐团的专场音乐会多是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沈阳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上,青年合唱团将惊艳亮相,带来交响与合唱的完美融合;沈阳音乐学院北方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更具有学院派的专业水准;沈阳少数民族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则极具民族特色;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带来的均为电影音乐的交响乐版,画面感十足;沈阳交响乐团将以经典的三首恢弘巨作,为本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画上圆满句号。

  几年时间走过来,如今的沈阳浑河岸交响音乐节,凭借其鲜明的特色,已经成为著名的户外交响乐品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