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葫芦岛6月21日消息(记者张静 葫芦岛台记者冯玉兴)一个男子快步走进车站售票厅后不知何故就开始莫名绕圈走,大约半小时后可能走累了竟然或坐或趴在地上好像在“游泳”。从其包内有速效救心丸来分析,担心其可能是突发疾病出现意外,执勤铁路民警、车站工站人员和医院医护人员马上接力救人。

  6月17日14时20分许,辽宁葫芦岛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朱士权、李树鹏、范文军巡逻到售票厅时,突然发现有个男子头朝下趴在地上不动,地上有个黑色布包,于是上前将其扶起坐在布包上。

  “同志!你咋的了?是哪里不舒服还是咋的了?”面对民警的问话,该男子不吱声或是答非所问、胡言乱语。一个中年女性说,该男子5分钟前由车站广场外面进到售票厅后,把包扔地上就莫名奇妙的开始绕圈走。不一会儿,怀疑可能是走累了就直接或坐或趴在地上,手脚乱动好像要游泳一样。

  根据该男子表现和目击女子介绍,民警判断该男子可能是突发急病,打开包查看,看到包内有件大褂、两瓶速效救心丸,两部手机,其中一部老年机,一部智能机,但是都没电打不开。当民警想检查该男子衣裤内衣物想帮其寻找亲人时,结果遭到拒绝。见周围旅客越聚越多,都来看热闹,该男子突然情绪有些激动,站起来扔掉帽子,顺着售票厅墙角先是来回走,后来小跑,民警制止也不听。跑着跑着突然把裤子脱下扔到一边,继续小跑,边跑还把手表摘下来扔地上。经查,民警发现该男子裤兜里有现金3786元,身份证一个,3张银行卡,一个过期保安证。

  身份证信息显示,该男子姓周,1959年出生,吉林人。根据身份证信息,执勤民警通过警视通查询户籍信息想联系家人,可户籍信息只显示该男子一。随后民警找来充电器,结果发现手机坏了不能开机。

  执勤民警朱士权请示后,将该男子情况通报给葫芦岛市救助站和医院。随后执勤民警、车站人员配合救助站工作人员将该男子送到医院检查,并将该男子携带钱物一并移交。经医生检查,并根据男子包内的2瓶速效救心丸来判断,该男子很可能有心脏病,如果受刺激太大,很可能引发其他疾病,那生命健康随时都有可能受到威胁,后果不堪设想。

  医生对铁路民警说,多亏发现和送到医院及时,避免了一起意外发生,并代表患者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