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过去近一周时间,报考成为考生和家长们最关注的事儿。昨日,市招考办发布信息,提醒高考考生注意定向士官报考各项工作。据悉,辽宁省2018年继续开展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工作,面向全省生源,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招收定向培养士官390人。

  根据招收计划,在国家核定的12所地方高校2018年高职(专科)层次招生计划内,面向我省的生源,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招收定向培养士官。12所高校分别为: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渤海船舶职业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和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2018年辽宁省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辽宁籍普通高中毕业生,男性,年龄不超过20周岁。应征报名工作结合高考填报志愿同步进行。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在专科提前批录取选项中选择相应高校标注有“直招士官生”的专业。由省招考办在专科提前批第一志愿报考的上线考生中,按考分从高到低的顺序,依照招生计划数的4倍确定参加政治考核和体格检查人员名单。

  省招考办将依据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面试合格名单,从第一志愿报考有关院校相关专业的上线考生中,依据考生分数,按照招生计划的120%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