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寻找一批专业又充满热情的体育解说员,为体育赛事主持和解说行业提供新鲜血液,注入年轻力量,5月29日下午,由新浪体育主办,沈阳体育学院协办的《体坛好声音》体育解说大赛沈阳赛区海选晋级赛在沈阳体育学院图书馆二楼活动报告厅举行。

  参加本次“体坛好声音”比赛的选手中不仅有来自沈阳体育学院本校的学生,还有来自沈阳科技学院、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等高校的学生。

  第一轮比赛,选手们准备充分,他们不仅用深厚的体育知识帮助观众看清比赛的走势,还用自己的情绪感染着观众,均展示了过硬的专业技能与良好的解说状态。

  第二轮比赛,每名选手都需要随机抽取一个非主项赛事进行解说,以此考察参赛选手对体育综合知识的了解运用与临场反应能力。同时,现场随机体育赛事视频也为比赛加入了更多的不可预测性与挑战性。

  两轮比赛结束后,主办方项目负责人提议在计算分数的间歇,让大家畅谈一下自己对体育解说这个职业的理解。选手们纷纷上台,讲述着自己与体育的故事、对体育的热爱以及对于解说行业的理解。

  三位评委也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的点评,不仅指出了选手们在比赛中的一些不足,诸如普通话以及在专业知识上的不足之处,同时也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赞扬选手们勇气可嘉,准备充分,即兴环节反应灵敏。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17级新闻专业刘邦辉和沈阳体育学院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15级新闻学专业赵振宇突出重围,晋级总决赛。他们将代表沈阳赛区,参加6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体坛好声音》全国总决赛,预祝他们能够在总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