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元车费她付了900元

  诚信的哥四处寻人要还钱 乘车女士快现身吧

  这两天,沈阳安运出租车公司的哥王庆国师傅心里总装件事儿:一位女乘客用微信支付车费时,将原本该付的9元多按出两个0,变成900元。当王师傅发现异常情况后,立即通过包括微信朋友圈在内的多种渠道寻找失主,但遗憾的是,一直没能找到这位乘客。4月27日,他向媒体求助,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采访了这件暖心事。

  多按两个“0” 9元车费变900

  “唉,当时也怪我马虎大意,要是打开手机页面核实一下就好了!”27日上午,的哥王庆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开了这么多年出租车,遇到这样的事还是头一遭。

  他回忆,25日17时多,一位四十七八岁的女乘客上了车,她从大东区小东路群众艺术馆打车到小什字街附近的辉庭洗浴。“这段路也只有1公里多,再加上等时费1元,车费总计9元。”他说,临下车前,女乘客用手机微信支付了车费。

  当时王师傅忙着做生意接乘客也没顾得上看金额,结果直到回家拢账时,才发现这么一大笔多出来的钱,等他再想着去找这名乘客时根本无从着手。

  好的哥想方设法找失主无果

  王庆国说他因为这多出来的891块钱,惦记的一晚上没睡好觉。“钱要靠自己的劳动赚取,不能靠占人便宜昧下这笔钱。”他说,为了尽快还钱,次日早高峰,正值其他的哥奔波在街头巷尾忙着多拉活儿的时候,王师傅却宁肯暂时放弃出车,想方设法寻人还钱。

  他首先驾车赶到女乘客上车的地方,但找了半天也没有线索;随后又赶往女乘客下车的地方,打听了好长时间也未果。无奈,他又想到发微信朋友圈寻找,仍然迟迟没有音讯。

  “这两天我一直在发动自己的力量来寻找这名女乘客。”王庆国说。

  他总说“不是我的钱不能要”

  昨日上午,王庆国师傅开车赶到报社,向本报记者求助,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找到那位粗心的乘客。“开了这么多年出租车,我还是第一次遇上这样的事儿。希望把多收的钱尽快还给那位乘客,可因为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王师傅说。记者观察到,他驾驶的辽AER982出租车的顶部悬挂着“模范出租车”牌匾。

  王师傅表示,把钱主动还过去,这是一名出租车司机的职业操守,压根没有考虑过私吞的事情。王师傅总是说,“不是我的钱,我不要。”据悉,王庆国今年47岁,从业11年。

  如果您认识这位女乘客或知道线索,请拨打本报新闻寻人热线:96009-1。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葵阳 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