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梁馨月)4月11日,由沈阳市人才工作办公室主办,沈阳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承办的“聚焦第一要务汇集第一资源提升第一动力”共话沈阳人才新政主题系列活动举行首场活动。为了让人才政策更加深入人心、贴地落地,活动邀请了与政策相关的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等九个部门,在现场一起为大家释疑详解。

  去年8月,《沈阳市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政策措施》,即沈阳人才新政24条正式公布,今年3月1日与之配套的59项细则全部出台,引发社会关注。截至3月30日,市人社局、市科技局以及市科协3家单位已经就沈阳人才新政24条开展了21个门类的业务受理,累积受理业务2177项,办结业务1546项。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义东说:“沈阳人才新政24条惠及面广、突破性大、真诚度高,在培育创新型企业家、扶持留沈大学生创新创业、吸引外来高端人才等方面亮点频出,仅去年,回流到沈阳的高校毕业生就达到了7.8万,同比增长12%。我们正以最大的诚意,把沈阳打造成人才向往的创新创业之都,我们真切地希望、呼唤各类人才到沈阳来创新创业。”

  系列活动未来还将走进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为社会各界人才面对面解读新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