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市民安先生遇到一件闹心事:他在外出时,不知何时把随身携带的包弄丢了,里面装有不少现金和多张银行卡,很可能被人捡走了!庆幸的是,地铁保洁员贾文魁看到了他丢失的包,及时上交给队长,最终联系到了他,他的包得以物归原主。

  3月15日16时45分左右,沈阳站地铁站保洁员贾文魁巡视地铁站C口的卫生情况时,在地面上发现了一个钱包。贾文魁拾起包送到了值班站长何静怡的手中。何站长打开夹包,里面有一个钱包,钱包内有3200元现金与十余张银行卡等物品。何站长同值班员张亭一起,通过钱包内的名片寻找失主。不久,另一边正在寻找包的失主安先生得到了消息:他的包找到了!17时30分许,安先生赶到了地铁站,此时距贾文魁拾到包还不到一个小时。他对地铁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尤其向贾文魁连声道谢,并拿出500元钱表示感激,被贾文魁谢绝了。第二天,安先生将一面绣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贾文魁手中表达谢意。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