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吃饭喝了三顿“老雪”后

  记忆断片死活记不起车子停在哪

  爱心业主群提供线索:忘关大灯……

  人车团圆后,他不忘再买两箱“老雪”:爱“老雪”更爱沈阳!

  喝了三顿沈阳“老雪花”,忘记车停放位置的锦州车主,在一群素昧平生热心沈阳人的帮助下,终于和爱车团聚啦!他的车是如何被找到的?这个过程一波三折。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通过采访后,给你还原这个好玩的新闻故事。

  喝酒断片找不到车

  锦州车主李先生有辆纯白色海南马自达S5。14日傍晚,受沈阳几位朋友之邀来参加聚会,驾车来到沈阳长白岛附近。想到席间少不了要喝酒,喝完酒不能开车,于是他事前就找了个安全的地方停好了自己的车,准备隔日等酒醒后再来取车。他说,这车就停在胜利南大街附近。

  停好了车,李先生打车去赴宴。没了后顾之忧,这酒喝得很尽兴:连续喝了三顿“沈阳老雪”。酒过三巡,李先生迷迷糊糊地走出饭店。这时候,他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他记得有车,可是车停在了哪儿,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想着醒醒酒就能记得了吧,可是隔了一天后,他还是感到记忆“断片”,怎么也想不起来。于是,李先生发动了所有好友帮他找车。大伙儿在长白岛、胜利大街、长白街、河堤路等街路多次寻找,却始终找不到这辆“海马S5”。

  求助媒体全城寻车

  这可咋办呀?情急之下,他只好撰写了一则特殊的“寻车启事”:“锦州车主李先生,3月14日晚上来沈阳参加聚会,把车停在了沈阳市胜利南大街(长白附近)。由于对沈阳不熟悉,隔一天去找车,怎么也想不起来停哪了,找不到车回家都成了问题。请大家帮忙留意一辆‘海马S5’汽车,车牌号为:辽GDV822。”

  这则“寻车启事”立即在沈阳微信朋友圈得以转发。一晃一整天过去了,寻车一事仍毫无头绪。不过一位的哥提醒他,向“FM98.6应急帮”求助。一时间,沈阳私家车主、的哥、路人纷纷帮助搜街式寻车。

  3月16日晚8时,“FM98.6司机奇遇记”节目听众提供一条重要线索:长白格林英郡一位业主好像在小区周围看到过这辆车!

  业主群里爱心提示

  据了解,15日,格林英郡业主群里出现一张照片:一辆未关大灯的“海马S5”!再看这辆车的车牌号,与李先生的车牌号一模一样!原来,当天晚上,一位女业主发现这辆车未关大灯异常情况后,就将照片发到群里,想提醒该车主去关大灯。但事后,这位女业主也忘记具体拍摄地点了。

  此时,苦寻爱车无果的李先生正垂头丧气的在宾馆睡觉,闻讯,立即打的赶往。与此同时,20多位长白格林英郡业主、986车友、986应急帮记者相继抵达到,大家冒着彻骨的寒风,在该小区内外及周围进行仔细搜寻。

  由于李先生喝酒喝高了,连车钥匙也喝丢了。因此,即使赶到上述地点,他也没办法使用遥控车锁来寻找爱车位置。(他给锦州家人打了电话,家人已把备用车钥匙通过快递方式,往沈阳邮寄)无奈,大家只好展开地毯式搜寻。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3月16日晚10时左右,好消息传来:车子被找到了,停在格林英郡小区北门外一条偏僻小巷的马路牙子上!

  爱喝“老雪”爱上沈阳

  对此,锦州车主李先生感动万分。他感叹:“感谢沈阳热心市民帮助!”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从这个角度出发,本报记者必须为李先生点个赞,这么做太明智了,提前这么多,就把车停得妥妥的。可是从健康的角度出发,记者还是要劝劝李先生,以后少喝点。

  不过,李先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他就爱喝“沈阳老雪”!即使出了这种事,他还是临出发前买了两箱“沈阳老雪”,放在后备箱里,准备回到锦州后,一边喝着“老雪”,一边给家乡朋友讲述发生在沈阳这座爱心城市的暖心故事。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葵阳  文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