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以来,和平区各行各业迅速掀起“三城联创”大干实干热潮,行业主管部门为所服务的部门和居民提供更加便利、周到、细致的服务,居民更是自觉地行动起来,成为“三城联创”的生力军。

  为民解忧:主动伐枯树

  近日,和平区八经街道桂林社区桂阳南小区株洲街29号343室张星国、株洲街29号222室任玉琴、苏州街11号412室李光义等居民对区人大代表刘伟赞不绝口:“‘三城联创’给居民带来太多的好处啊,人大代表进社区帮咱砍伐枯树、解民忧啊!”原来,桂阳南小区部分大树已经枯死,它们歪斜在楼房外墙,树枝影响居民正常开窗,树干压住电线有引起火灾的隐患。3月13日,社区找到了区人大代表、和平区公园管理处八一公园主任刘伟,他立即带着工具来到桂阳南小区,确定实际情况后,安排工人对树木进行砍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工人将倾斜的树木、危险的树干、挡光的树枝砍伐完毕。枯树砍了,居民心里更亮堂了。

  暖心服务:教你如何识真假货

  近日,和平区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在西塔街举行。一位大妈拿着一个阿胶盒子问是真是假。和平区南六药品监督所所长耿宝库仔细看后对大妈说:“您的阿胶是假的。第一,阿胶盒子上的文字没有凹凸感,里面的拉环一拉就掉了。再有盒子背面这个图案也有问题,少一条线。您也可以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网站进行查询。”和平区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维护食品药品的质量安全是全社会的责任,今后他们将推出更多的便民利民之举,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

  自觉行动:业主共同规划小区发展

  3月16日下午,和平区长白地区金寓华庭小区业主委员会召开首个联席会议,邀请业主代表、社区书记、小区产权单位即沈阳军区善后办原联勤部第六干休所负责人、物业公司经理悉数参加。业委会主任徐文涛直奔主题:“今天的会议主题是‘三城联创我能做点什么’。一并请社区听听今年小区的发展规划。”会上,许延年等业委会成员积极为小区增设文化活动场所献计献策。物业公司与业主委员会最终决定:把物业公司的办公室改做业主文化活动中心。社区书记姜健欣慰地说,社区将与小区、物业公司等多方携手解决该小区发展中的问题。徐文涛说:“咱小区硬件设施好,人员素质高,理应争先进做表率。今后我们将形成物业、干休所、社区和业委会四位一体联动机制,切实把园区建好管好,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杜一鸣/文

  乔羽、王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