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3月,随着大批务工人员与大学生返沈,沈阳的租房市场逐渐回暖,并将在本月迎来高峰期。

  3月下旬将迎来租赁高峰

  3月16日,在浑南区万达广场附近从事房屋中介的马女士告诉记者,这几天她手里的电话几乎成了热线,“现在每天的咨询量和2月份相比大幅提升,一个招租信息挂在网络平台上,一天就有好几百的阅读量,一上午我经常得带三个人看房,安排得满满的。”

  芒果不动产运营总监李奉来表示:“返城务工人员以及大学生是租赁市场的主体,随着他们的归来,市场迎来了‘回暖期’。这个阶段租户对房子的可选择范围比较大,容易选到心仪的房源。从本月下旬开始,租赁市场将逐渐进入高峰期。”

  50-80平方米小户型受青睐

  对于外地女孩小沈来说,这几天的大事就是找房子。“回沈阳之后我换了一份工作,现在住的地方太远了,想换个千元左右,家电全装修的一室一厅。我想要的这种房源现在最紧张,有个月租1200元的,我当时犹豫了一下,第二天早上打电话一问已经租出去了。”李奉来说,“目前,50平方米左右的单间和60-80平方米的两室需求量比较大,租金在1000元-1500元不等,比较受单身人士和大学生的青睐。”

  温馨提示

  要通过正规中介和平台寻找房源

  合同尽量与房东签,如不是房东,需要有委托协议,警惕假房东

  要详细了解房屋目前的租住情况,尤其是群租和合租

  一定要把各种细节写在合同中,切勿听信口头承诺,以免产生纠纷

  (责任编辑: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