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早春的雪声势浩大,给交通出行带来巨大压力。但很多居住在和平区八经街道的居民却发现,自家的院子居然只残留了一些白色的雪痕。原来八经街道的扫保员们清晨4时就出来除雪,辖区的志愿者们也主动来到对接社区院落,将这喜人又恼人的积雪清扫到路边。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众志愿者中,有一个远远望去略显单薄又看起来不甚协调的身影,他叫田伟,是八经街道残障党员志愿者。

  63岁的田伟是八经街道和平新村社区的一名退休党员,年轻的时候因为车祸致残,失去了整条右臂,可他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而是用一颗完整的爱心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退休后的田伟心系社区,热爱公益事业,身残意坚,坚持到社区做志愿者义工,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的各项活动。

  3月15日一大早,田伟早早就来到了社区,“要求”社区书记给他安排扫雪任务,生怕有活儿把他落下。“我在困难的时候受过别人帮助,现在我退休了,在社区的大家庭里,咱们有劲儿就使一把,我可一点都不觉得自己比别人差啥。”田伟说。尽管只能单臂拿着铁锹一下下清扫着积雪,动作也略显笨拙吃力,却丝毫不影响铲雪的速度。雪后的天气寒冷潮湿,可田伟的两鬓居然挂上了汗珠,但他只是支着铁锹擦擦汗,接着又二话不说地埋头干起来。令其他志愿者不由得肃然起敬,称赞这才是“最美的雪景”。

  面对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田伟说,自扫门前雪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他一直都是这么想的,也一直都是这么做的,这很正常,没啥值得宣传的。

  和平新村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党员志愿者,田伟对于社区组织的慰问活动一次不落,经常性地对孤老户、残疾人进行家访、慰问和关爱,参加义务劳动更是每场必到,义不容辞。在和平区大力推进“三城联创”工作中,田伟主动带头成立义务巡视小队,参与环境治理,维护治安和创城的工作成果,发现推销人员和刷涂小招贴的便立即阻止;号召邻里共同打扫楼道卫生,清理楼前杂物,清理杂草和废弃自行车,更是逢人便帮助社区宣传“三城联创”的精神,让老百姓理解、支持并参与。沈阳晚报、沈报融媒高级记者 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