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一环快速路今年年底主体完工

三年内沈阳市计划新增快速路里程68公里

  近日,市建委对外发布,东一环快速路、胜利大街快速路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成主体施工。记者了解到,目前,沈阳市已制定补齐交通设施短板计划,三年内,沈阳市将启动浑南大道快速路、北一路快速路(二期)、沈康高速延长线建设;改造铁路平交道口29处,新建跨河通道3座,打通断头路12条、拥堵节点10处。重点整合市域交通设施,构筑疏解中心城区拥堵、畅通内外联系、对接区域交通、保障市民出行的城市交通体系。

  东一环快速路年底完成主体

  开春儿了,沈城的大工程也陆续复工。目前东一环快速路工程已全面复工。市建委近日对外发布,东一环快速路工程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主体施工。

  据了解,此次修建的东一环快速路位于沈阳城区东南部,南起长青街路口南侧123米处,北至沈海立交桥区间,同步改造沈海立交桥北侧引道与北海高架桥南侧引道的连接,全长约3.8公里。此段快速路由南向北跨越长青街、万泉街、万莲路、南运河滂江桥、小河沿路、地铁十号线万泉公园站、航空西路、长安路、地铁十号线长安路站、铁路专用线、善邻路、津桥路、瑞光巷、瑞光北巷、地铁十号线滂江街站,最终与沈海立交相连接。待此段快速路建成通车后,开车从辽宁大学(崇山校区)到东一环长青街路口全程无信号,20分钟内即可到达。

  今年实施沈辽路、南阳湖街节点工程

  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沈阳一直在加快城市交通建设。今年,沈阳城市交通建设方面,除东一环快速路外,还有胜利大街快速路也将完成主体工程。东塔跨浑河桥、中央大街跨浑河桥和长青桥加宽改造工程也将竣工通车。

  其中,胜利大街快速路工程于去年进场施工,作为联系二环、三环和四环的重要环路间放射快速路,胜利大街高架建成后,未来还将和浑南大道快速路一起形成东西向复合交通走廊,缓解南二环交通压力。

  此外,今年还将实施沈辽路、南阳湖街节点互通工程,预计明年年底竣工。该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高架桥梁、地面道路改造、排水改造、照明工程、绿化、交通附属设施、排迁工程及隔音屏等。高架桥双向4车道,桥下双向8车道,预计年底完成桥梁墩身施工。通车后,沈辽路和南阳湖街将实现互通。

  三年计划新增快速路里程68公里

  未来三年的时间内,沈阳将通过新建一批城市快速路,让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更趋完备。沈阳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启动浑南大道快速路、北一路快速路(二期)、沈康高速公路延长线建设,总里程37公里。到2020年,新增快速路里程68公里,全市快速路里程达到371公里,进一步提高城市出行效率。

  沈阳还将加快治理城市交通堵点,改造沈吉铁路、裕虎铁路、长大铁路沿线平交道口;完成中央大街、东塔、王家湾跨浑河桥工程,完善和平大街桥、文溯桥前期工作;打通昆山路西延长线等断头路和二环三好街等交通堵点。

  到2020年,改造铁路平交道口29处,新建跨河通道3座,打通断头路12条、拥堵节点10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