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吕良德)“大姨,胳膊疼是不?腿疼不?”3月11日晚,皇姑区昆山中路38号附近发生一起吉普车斑马线刮倒行人的事故。事故现场,一名女辅警双腿跪地,搀扶着半卧的老人。这暖心的一幕赢得过往行人的称赞。

  当天19时许,67岁的信女士经斑马线由北向南横过马路时,被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白色吉普车刮倒,老人由于受伤和惊吓趴在地上。下班经过此处的沈阳市公安局女子特勤大队辅警李学丹见状,立刻跑了过去,直接跪在了地上,抱着老人,询问她哪里不舒服,并不断地安慰她。

  老人表示自己左胳膊疼,还有些迷糊,嘴里一直念叨着,“我老头在这住院呢……”

  李学丹先是帮助拨打122报警,然后又拨打120急救电话。期间,她一直陪在老人身边,一些围观群众不禁竖起大拇指:“真是好样儿的!”

  在大家的帮助下,李学丹将老人扶上肇事车辆休息,拨打了老人家属电话。最后,受伤老人被120送往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