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国外的卫生巾质量无差异

  很多消费者认为国外品牌卫生巾质量更优更值得信赖,进而选择跨境或海淘等方式购买国外产品。因此,本次样品分别从深圳商超、香港、线上海淘购买样品进行测试和比较,样品涉及11款国外原装产品。

  结果显示,在化学安全性能方面,中外品牌样品质量无差异,均可达到最严格标准要求。在吸收性能方面,9款样品超过了平均吸水倍率值(本次测试样品的平均吸水倍率值为21.6倍),国外原装生产品牌3款,分别是樱恋绵柔日用卫生巾25cm、asana阿莎娜超薄棉面日用240mm和恩芝纯棉日用250mm;国内生产品牌6款,分别是“护卫者日用290mm、本恩天然纯棉日用240mm、千金净雅妇科专用棉巾240mm,U适天然竹纤日用240mm,小妮日用纯棉立体护围丝薄240mm以及薇尔无湿感日用240mm。消费者可依据自身需求放心在国内选购正规渠道的品牌卫生巾。

  沈阳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

  1。购买正规渠道商品,建议尽量选择有信誉有品牌的卫生巾,同时仔细检查外包装上的卫生许可证号、防伪标志、保质期等商品信息。

  2。注意卫生用品的密封性。卫生巾尽量选择小包装,或者采用多次封口的拉链密封口或密封条,避免卫生巾受到污染。

  3。卫生用品不宜久藏,一次性购买不要太多。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张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