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梁馨月)“我从社区知道沈阳市出台了高校毕业生首次购房补贴的政策,马上就来大东区人社局办理,没想到当天就申报成功了。”在大东区某外企工作的张晓蕾不久前在沈阳首次购买了住房,2月22日,她到大东区人社局的人才新政服务窗口来申请购房补贴,“只要资料准备齐全,跑一次就能办结,现在就等着补贴进卡了。”

  大东区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人才科负责人王雅英说:“大东区人社局于2月11日正式设立了人才新政服务窗口,由两名专员负责。春节前就已经接受了高校毕业生首次购房补贴、吸引人才就业创业房租补贴两项补贴的业务咨询50余次,业务申办12次,受理资料8份,其他见习补贴、创业场地补贴也正在有序推进,确保所有政策补贴应补尽补。”

  据悉,沈阳人才新政针对沈阳市高校毕业生共出台了包括首次购房补贴、见习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8项补贴政策。举例来说,符合申报条件的博士毕业生可享受6万元的购房补贴,硕士毕业生可享受3万元的购房补贴,本科毕业生也可享受1万元的购房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