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女士将98岁的母亲接到沈阳过年,结果大年初二老母亲竟走丢了,这可急坏了全家人。庆幸的是,老人走失途中遇到了巡逻民警。

  年前,家住于洪区恒大城的闽女士将住在阜新的98岁母亲接到沈阳过年。闽女士一家好吃好喝招待着母亲,一家人其乐融融。2月17日,大年初二,家里来了不少客人,母亲看到人多有点闹腾,就提出到楼下溜达溜达。闽女士忙着招待客人,一时顾及不上母亲,就同意了。

  眼看着马上就要吃饭了,可迟迟不见母亲回来,闽女士急忙下楼去寻找,结果怎么也找不到。闽女士一想母亲刚来沈阳人生地不熟很可能是走迷路了,遂紧急给家人们打电话。一家人顾及不上吃饭全部都跑下楼来,到小区四处寻找,可仍没有找到。

  就在一家人焦急万分之时,闽女士接到了一个电话,惊叫了起来:“老太太找着了!”原来,老人下楼溜达时,走着走着迷失了方向,分不清女儿到底住在哪里了。另外,老人也没有带手机,更记不住女儿的电话,只好自己摸索着寻找,结果越走越远。当老人走到北陵八家子村太华林附近时,被北陵派出所巡逻民警发现。好在老人还能清楚记得女儿的名字,民警这才帮着找着了家。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王 立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