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购物,排了20分钟才交上款。”“这饭店也太火了,没提前预订,等桌等了一个小时。”“大过年的,是不是大家都跑来看电影了,电影院是场场爆满。”春节假期期间,沈阳市民在网络上纷纷晒出自己的过节体验,那就是一个字“火”。

  节日市场,购销两旺,沈阳市服务业委昨天发布的沈阳市2018年春节消费市场运行情况也显示,据对沈阳市重点零售企业监测情况看,消费市场总体平稳,市场货丰价稳。各家商场的促销活动非常丰富,中兴沈阳商业大厦和欧亚联营的零售营业额与去年同期相比,纷纷增长20%以上。

  商场购物促销不断

  春节期间,沈阳各大商场都开展了主题各异的促销活动。比如中兴“福旺新春”活动,以15款优质好礼和50元礼金吸引消费者来过“中国人的”兴旺年;兴隆大家庭开展“大爱中国年,年味在兴隆”活动,从小年到大年,年票大升值;铁西万达广场开办了年货集市,邀请市民来购置年货。

  同时,与往年相比,大商场的营业时间都在延长。以太原街商圈为例,在除夕当天,中兴沈阳商业大厦、兴隆一百、太原街百盛,都是下午3时才闭店,万达广场太原街店则延迟到下午4时闭店。闭店比较早的新世界百货中华路店、欧亚联营、沈阳时尚地下街,也是延时到了下午2时。据统计,在全市范围内,只有沈阳时尚地下街、沈阳春天、久俪百货、三好街百脑汇、沈阳宜家、铁西维华商业广场、地一大道、五爱服装城等少数商业体休息一两天,大部分商家早早就恢复了正常营业时间,比如沈阳地区的所有家乐福门店和沈阳宜家从大年初二开始,就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春节期间,市民购物不断档,商家集体大卖。据监测,重点零售企业的欧亚联营狗年春节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3.8%、中兴沈阳商业大厦增长20.8%,兴隆大奥莱和东副超市的增幅也都超过了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