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突然出现的连续降温,使得大东区边墙社区的部分居民很发愁。因为小区是老旧小区,下水井外溢和下水管线漏水的情况时有出现,天冷一结冰,居民的出行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2月12日下午,记者在小北关街43-4号楼下看到,由于下水井出现外溢,路面结了厚厚的冰,当地居民出行都是小心翼翼的。而在联合路7-1号5单元,老旧的下水管线也出现了漏点,散发着臭味的脏水流出后,在楼道内结成了冰,造成居民出行困难。

  为了确保让社区居民过一个清洁、祥和、快乐的春节,边墙社区的韩书记了解到情况后,马上第一时间与两栋楼的产权单位和物业公司取得联系,组织对损坏的下水井和下水管线进行抢修。此后,她又安排社区保洁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赶到结冰地点,用铁锹和铁镐对冰块进行清除。由于这几天的天气比较寒冷,结冰较厚,两处冰场的面积虽然不大,但是工作人员一直奋战了近3个小时,才把冰面彻底清除。

  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累得满头大汗,小区居民都很感动。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