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于海)2月9日中午,在和平长白岛仙岛北路附近,一老人不慎坠落河中。附近的沈南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目击后,立即组织开展救援,并成功将老人救起。

  据了解,当天12时45分左右,有几位市民试图从冰上穿越过河,但由于冰面并不结实,一位老人坠入河中。当时,现场虽有不少市民,但因为手头没有工具无法救人。在得知有人落水后,沈南燃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立即展开救援,他们站成一排,将胶管当做救命绳,最终一点点把老头拉出冰河。“跟上回挺像,但这次天气暖和些,落水的老人很快被救上来,自行离开了。”昨晚,沈南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高宇亮对记者说。

  “加上这次,这个冬天已经出现了三四次掉进冰窟窿里的事儿了。”在附近生活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以往这条小河冬天并不结冰,所以市民都从小桥过河,但今年天气冷,河水看起来像是被冻上了,两岸居民为“抄近路”经常穿越冰面过河,导致落水事故多次出现。

  在大约一个月之前,同样在该处,也发生了一起男子坠入冰河事情,当时沈阳燃气集团沈南公司售后服务部工作人员积极施救,最终将其救起,救人的高宇亮团队也因此被授予“最美沈阳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