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条回答,热门回答阅读量1219万,1884个点赞,397条评论。日前,在问答社区悟空问答上,一条来自沈阳网友的提问引发吃瓜群众们的集体围观,不到2天的时间,共收到252条回答,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沈阳网小编的热门回答阅读量突破1200万,引发全国网友现象级关注。

  看到这里,小伙伴们会不会好奇是怎样接地气的提问竟能够引起网友们的密集关注?

  沈阳网友隔空发问引围观

  眼下,移动支付越来越普及,无论是下馆子还是逛菜市场,扫扫码,动动手指就可以付钱,不过小伙伴儿们使用时一定要核对好转账金额,以免误转。不过就算提醒了N遍,悲催的事情还是时有发生。日前,有沈阳网友在问答社区悟空问答上抛出问题:沈阳一名女士打车8块车费付成了800元车费,微信留言司机,司机看到留言却干着急,你怎么看?

  万万没想到,这一看似再普通不过的提问却引来了吃瓜群众们的集体围观,不到2天的时间,共收到254条回答,其中,来自沈阳网小编的热门回答阅读量突破1200万,引发全国网友现象级关注。此外,律师、旅游达人、问答达人等也分别从法律等角度为网友支招儿。

  怎样的回答换来千万阅读量?

  那么问题来了,是怎样走心的回答换来这千万阅读量?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采访了承担回答重任的沈阳网小编。

  沈阳网小编告诉记者,其实,这件事并非是网友编造出的段子,它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当事人李女士通过微信支付车费,不小心把8块钱付成了800块钱,等她发现的时候,出租车司机早已开车离开了。有人给李女士支招儿,微信付款之后72小时内可以给对方留言,可李女士留言后,司机师傅并没有还钱。

  沈阳网小编表示,无奈之下,李女士向电视台求助,恰好司机师傅的朋友看到了节目,马上就联系到了栏目组,并和李女士取得联系,将钱退还。其实,大家都冤枉司机师傅了,因为留言中,李女士并没有留电话,导致司机师傅根本没法和她取得联系,看到了留言也只能干着急。

  在给网友的回答中,沈阳网小编回复称,如今出门,越来越多的人没有带钱的习惯。例如小编本人,基本上出门买东西,都是直接扫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因为实在太方便了。但一旦发生像李女士这种情况就悲剧了,所以大家平时在点付款的时候一定要看仔细,哪怕多费些时间也要仔细看。再有,一旦微信付款金额出现错误,大家也不要惊慌,可以给收款人留言,但一定要备注自己的联系方式。值得一提的是,在回答中,细心的沈阳网小编还通过图示的方式,分步骤讲解如何给收款人留言,满满的全是知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