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改善天蓝水清比例增高

  拆除燃煤小锅炉6968台,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14.5万辆

  84%供暖期空气优良天数比例

  国家“水十条”考核的86个河流水质断面

  Ⅲ类水质以上的占54.7%同比上升10.6%

  劣Ⅴ类占9.3%同比下降14.5%

  2017年,辽宁实施蓝天、碧水、青山、净土和农村环境治理五大工程,清理取缔海洋涉渔“三无”船舶2122艘。在全国率先启动秸秆焚烧防控问责机制,拆除燃煤小锅炉6968台,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14.5万辆,供暖期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4%。2017年前三季度,辽宁7条入海河流水质断面全部达标;国家“水十条”考核的86个河流水质断面中,Ⅲ类水质以上的占54.7%,同比上升10.6%;劣Ⅴ类占9.3%,同比下降14.5%;国家考核54个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中,50个水源地水质达标。

  相关链接

  沈阳人消费多元化

  春节作为传统的消费旺季,消费结构升级的特点也表现显著。人们已经从十年前以物质消费为主转向更加注重精神方面的消费需求。旅游市场的火爆就充分说明了这点。另外,体育文化的消费也成为今年消费的亮点,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健康,注重精神生活。

  从春节期间消费渠道来看,2018年也会与以往不同。近年来电商策划推出的年货节已深入人心,人们开始越来越多地选用这种途径购置年货,方便快捷的同时也解放了消费者自身。80后、90后群体正在创造出更多具有年轻、时尚和自由特征的个性化消费需求。与炫耀性消费不同,目前个性化消费更加回归理性,目的是“悦己”,能够给消费者带来终极体验的产品和服务竞争力凸显。通过具有高识别度的品位消费为自己打上个性的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