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沈阳人 这里有份春节最全“节目单”

  足不出“沈”就能玩嗨 快来看看哪些是您的菜

  金鸡起舞辞旧岁,瑞犬踏雪迎新年。为了让全市人民在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中欢度春节,沈阳各区县(市)将举办精彩纷呈的春节节庆活动,不仅热闹纷繁,而且年味十足。那么,在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里,小伙伴儿们该去哪儿找乐子?2月7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搜罗了各区县(市)春节亮点活动,睁大眼睛看仔细喽!套用一句广告语:错过就是等一年了。

  和平区 皇寺庙会大年初一约起

  过大年,逛皇寺庙会,已经成为沈城百姓不可或缺的民俗活动。第39届沈阳新春皇寺庙会将于2月16日至23日举办。在皇寺庙会上,大家可以观看文艺节目,欣赏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的表演,品尝各地美食,游玩古玩大集、民俗大集。北市场文化园将举行非遗匠人展、书画名家纳吉艺术展。锡伯家庙将举办和合家风文化展。从大年初一到初六,北市场演艺协会将在“奉天剧场”免费演出京剧、评剧、曲艺等文艺节目。

  此外,第三届“弘扬家教家风,树立家国情怀”主题图片展将于2月26日至3月26日举办。本届图片展选址太原街商圈的盛京保利文化中心,图片展现场布置充满年的气息、家的味道,非常适合全家人一同参观。和平区的各个特色街区也准备了精彩的活动,大家可以去太原街、五里河商圈的店铺逛逛、选购年货;也可以陪着父母、带上孩子到南市场探访神秘的八卦街;还可以到长白岛浑河天地、新华美食街、西塔街小酌几杯、品尝美食;八经咖啡小巷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在这里收拾心情,迎接更好的自己。

  铁西区 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节日期间,铁西区将承办辽宁省大众跆拳道锦标赛、沈阳市市民运动会轮滑比赛、“城市传奇”万人三分篮球赛、“体育达人”群众健身系列活动等多项赛事。此外,以“雪合战”为代表的冬季运动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已经在铁西冰雪大世界拉开序幕。这些文体活动安排将以烘托节日氛围为主,设计和组织侧重贴近群众、全民参与,以满足群众节日期间的文化旅游需求。

  浑南区 奥体中心可赏花灯

  从即日起至2月28日,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关东影视城将举办“满韵棋盘山·冰雪盛京城”为主题的冰雪盛会。东北亚滑雪场的冰雪项目将让游客体验林海雪原风驰电掣的快乐。2月1日至3月15日,“丝路春光”沈阳国际文化彩灯节将在沈阳世博园魔幻开启。同时,浑南区还将在奥体中心举办冰雪嘉年华,并于2月17日至3月4日举办“北国风光·沈阳奥体迎春灯会”,5万余盏各式花灯彩灯数目将集中展现。此外,辽宁省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也将举办“华灯城·北方灯会”,为广大市民呈现一场视觉盛宴。

  浑南区王士兰村将举办“乡韵雪情·浑南乡村民俗”活动,各类民俗活动将让游客们寻回童真,过一个有滋有味的传统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