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网、沈报融媒讯(记者张举)近年来,去饭店吃年夜饭成为了百姓春节聚餐的新选择。2月7日,记者从铁西区获悉,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加强春节期间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管专项整治工作,为百姓年夜饭把关设防。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执法大队队长黄春刚介绍,此次专项整治主要针对春节期间提供年夜饭及春节前间承办大型聚餐活动的餐饮服务单位为对象。

  “我们强化隐患排查,对辖区内的三隆春天酒店、金际酒店、饭局王饭店和鸭舌青菜馆等多家大、中型饭店进行了监督检查;实行备案制度,要求对提供一次性10桌以上年夜饭及春节前间承办大型聚餐活动的餐饮服务提供者执行备案制度,严禁超负荷供应食品;管住半成品存储,重点检查集体聚餐单位提前加工半成品存储情况及是否供应高风险食品等;实施全天候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投诉渠道畅通,为百姓餐桌安全保好驾、护好航。”黄春刚说。

  检查期间,在三隆春天酒店,一位现场咨询预定年夜饭的王先生高兴地说,市场监管部门这种提前给餐饮服务单位打预防针的做法,可以说为百姓餐桌安全又架设了一道防护网,“看来年夜饭真的有人替我们把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