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市旅游委介绍,沈阳整合全市冰雪、民俗、文化等资源,丰富冬季旅游活动,满足沈城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出游方便,来沈观光休闲度假,欢度新春佳节,感受年味十足的幸福沈阳。春节期间,全市冬季游活动多姿多彩、惊喜不断,百余项活动让游客和沈城市民幸福满满,旅游过大年。

  29个现场联动,“玩冰嬉雪”过大年

  今年沈阳冬季玩冰嬉雪游活动主线、辅助双线齐发力、1+8+N个冰雪旅游场所,分布全市各个区县(市)满足不同口味人群的需要,为沈城百姓和来沈游客提供假日嬉冰玩雪“好去处”。

  棋盘山推出的“盛京坛城”大型冰雕雪雕展;奥体中心的冰雪嘉年华;于洪丁香湖冰雪节;和平长白岛奥雪冰雪嘉年华;铁西体育场的冰雪大世界;沈北仟睿达冰雪嘉年华;北陵公园冰雪嘉年华、新民仙子湖的梦幻雪乡;大东北湖渔村的冰雪嘉年华;东陵荷花湖冰雪嘉年华;苏家屯会展中心冰雪嘉年华;康平祺州城冰雪嘉年华;法库的大辽冰雪奇缘嘉年华;以及南湖公园、青年公园、万柳塘公园等,全市13个县区29个冰雪点位的冬季嬉雪玩冰活动,为沈城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充分体验雪地碰碰车、雪地乐吧车、亲子滑冰车、冰上自行车、雪圈、冰滑梯等嬉冰玩雪项目带来的快乐。

  游灯会庙会,“民俗民风”过大年

  今年春节期间,沈阳特色的民俗民风、灯会庙会、民俗演出,可谓是精彩纷呈、年韵满满。有世博园国际文化彩灯节、全健基地华灯城灯会、沈阳新春皇寺庙会;中街豫珑城灯会;南湖公园灯会、康平新春灯会;关东影视城盛京灯会庙会;铁西华圣寺庙会;辽中奉世庄园灯会等等。活动现场不仅有各具特色的美食小吃,还有民间艺人现场进行各种民间艺术演示、民俗节目演出。

  逛年货大集,“游购年货”过大年

  春节前后,大东的地利年货大集;辽中的年货大集;法库的年货购物节;沈北蒲河年货大集、展览馆年货大集、康平的年货大集及中街、太原街、北行等主要商业街各大商场开展的购物优惠打折促销活动,以及全市各大超市、副食果蔬、干果等批发市场推出的年货购物活动,定让广大市民和来沈的游客朋友们,感受到沈阳冬季游带来的实惠,充分体验“购年货、赶大集”年味十足的盛京年货购物游。

  享免费公益游,“旅游惠民”过大年

  2月16日至3月16日沈阳将依托辽宁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开展“沈阳经济区千万市民公益游——欢乐迎新春,旅游过大年”活动。

  免费公益游活动将面向沈阳、北京、鞍山、抚顺、本溪、辽阳、营口、阜新、铁岭九城市16至70周岁户籍市民提供政府惠民旅游补贴,免费发放京辽旅游一卡通惠民旅游套票,限量发放150000套,每天发放5000套。使用该套票可以免费畅游46个省内知名景区景点。同时,面向沈阳、北京、鞍山、抚顺、本溪、辽阳六城市16至70周岁户籍市民提供政府惠民旅游补贴,市民游客自主使用补贴,自愿选购华灯城北方灯会、怪坡戏雪乐园、全健新春乐园门票,观赏包括中国梦、吉祥年、满韵风、福运升、禄功名、寿安康、喜同庆、财富通、童心乐九大主题的南北花灯挑战赛,游玩戏雪项目、娱乐项目。

  摄影记者聂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