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校友项目落地提供全天候服务

  “改革开放40年,沈阳高校在深圳集聚了一大批优秀的校友,他们努力打拼,创业发展,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更为可贵的是,一直以来,他们心系学校、心系沈阳。这次在春节前我们来到深圳,有计划有重点地走访一批校友和校友企业,介绍沈阳发展和引校友回沈阳的相关政策,邀约回沈,并开展项目洽谈。校友反响积极,表示愿意回沈阳发展。”沈阳市委教科工委副书记赵慧介绍说,目前已建立了优秀校友企业家信息库,开展了各级各类宣讲活动90余场。

  同时,以“三引三回”政策包为重点,形成政策“保障链”,打出政策“组合拳”,最大限度地为项目落地和校友回沈创业提供充足的政策保障和优良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校友联络对接工作常态化,遴选一批技术领先、与沈阳市产业发展结合紧密、辐射带动性强的项目进行重点合作洽谈,做到“成熟一个签约一个、签约一个落地一个”。

  搭建“战友人才”合作平台

  “从去年10月市委市政府正式启动这项工作以来,已经有2项外地战友在沈投资的项目正式落地,目前还有民办医院、智慧社区等30余个项目300余亿投资正在进行实质性洽谈对接。”沈阳市军转办主任崔剑平称,沈阳将继续广泛征集“战友人才”,完善校友数据库。

  崔剑平介绍说,他们将继续搭建各地战友人才与沈阳广泛合作平台,将“战友人才”在经济、研发、项目等方面具有专长的信息发送到沈阳市相关企事业单位和各地区,由各地区、各企事业单位提出投资、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需求,市里对有投资或有合作意向的“战友人才”与沈阳市相应单位合作,统一组织签约仪式。

  对部分积极关心、帮助沈阳建设,为沈阳社会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战友人才”,由沈阳市委、市政府授予荣誉市民等荣誉称号。